SannaWw

双吴

偏执

01
在25岁的吴世勋回忆中。
16岁的吴世勋不谙世事,在踏进高中新班级的那一刻,他慌乱快速的扫了一圈班级,终于找到了一个空位,他加快脚步走过去。“那个……请问这边有人吗。”吴世勋怯生生地问。“没有人。”吴世勋的新同桌也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。
在班级叽叽喳喳的氛围中,吴世勋他们这一桌的安静显得格格不入。终于鼓起了勇气“你好,我叫吴世勋!”吴世勋一直都是一个认生的人。“你好呀,我是鹿晗。”鹿晗弯了弯大眼睛说道。然后又是一阵沉默。终于老师进到班级了。
“你们好,我是你们的班主任,林老师。”班主任是一个中年女人,说话还带着口音。不过吴世勋记得,她是一个不公平的老师,极度偏爱尖子生,但是人也不错。
冗长的班会课结束了,吴世勋和鹿晗也在吐槽老师口音中相熟了一些。“好饿啊,中午吃啥。一起?”鹿晗也是一个易熟的人。大概是因为新同桌太好看,也是第一个认识的同学,吴世勋很快地接受了他。
“好啊,你想吃什么,我都可以呢。”
“我对这……不熟。”
“我也是……。”
不像直升班的人,从初中到高中一直是这个校园。新到来的两个人准备起身一起去逛逛寻找新校园的食堂。突然面前出现了一片阴影,吴世勋抬起头,一见钟情,一眼定情,如果早知道,他打死也不会抬起头。
“吴世勋?要去吃饭吗?我是吴亦凡,是xiumin的朋友。”16岁的吴亦凡已经180,雕刻般的五官已经开始显形,与冷峻的眉眼不一样,肉肉小小的嘴唇笑起来特别的温暖。
“啊……你……你好,我是吴世勋。”吴世勋结结巴巴的答道。他知道,那抹笑已经触碰到了他内心的最深处。
吴亦凡看到朋友的朋友傻呆呆的样子,不禁笑容更深了,‘有点傻呀这孩子,不过果然跟xiumin说的一样白白软软的,好可爱。’吴亦凡点了点头“那你吃饭去不?”
“不了……我和鹿晗约好了。这是我同桌鹿晗。”吴世勋不禁遗憾,早知道就待会再跟鹿晗约了……
吴亦凡摆摆手“没事儿,那我跟我同桌去吃啦。对了,手机号多少?”
“183*****567。”吴世勋快速的念了自己的手机号,心底有点害羞,他是找自己要手机号了?好好哦。
“那行,你有事就打电话给我,我答应xiumin会好好照顾你的。周末一起回家,从这回我们那挺麻烦的,你第一次来可能不认路。”吴亦凡摸了摸面前的蘑菇头,发丝软软的。‘果然是需要人照顾的小孩啊。’吴亦凡感叹道。
“啊,好的。”吴世勋乖乖软软的答应,开始期待周五的到来。
直到很久以后,吴世勋还是记得那个少年的微笑,那么温暖,那么好看。可是,却不属于他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