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naWw

双吴

执念

刚刚找一个朋友问了他的近况
军队不让用手机,那个朋友也联系不上他,不知道他好不好,至于那个女朋友“早就分手啦~”那个朋友一脸轻松地说出来。
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是我内心波涛翻滚,我安慰自己,只是刚刚喝了奶茶有点兴奋罢了,连我自己都不承认,我很开心,他们分开了,不是真爱啊。
我跟他认识了四年,一直都是我单方面思念,去年我特别婊里婊气的问他为什么还没有跟xx分手啊。他回答我因为责任,她是女朋友啊。我问他喜欢她吗,他说他不知道。然后我就宽慰自己,他没有很爱她呀,不是真爱。过了一段时间,他们分开了,听说是女方提的。那时候我已经打算放弃所以并没有很清楚的知道,但是知道之后他约我去看电影,我去了。
更近的前一段时间,他跟另一个女的在一起了。是我的朋友。其实我最介意的是,他前任前前任都是我朋友,然而我,却还没有拿到爱的号码牌。扯远了。那个女的相比前一个完全不是同一个类型的,我很疑惑为什么他会跟她在一起。朋友圈毫不避讳的秀恩爱,我屏蔽了他俩。后来女方把我删了。那时候我在心底嗤笑,好一个恶心的女人。
四年,我在他身边扮演了一个好友的角色,比任何一任女朋友在他身边都长久。只有我知道,我根本不敢在我自己的朋友面前再提到他,因为大家会说我死不悔改。对啊,我只是备胎吧……
他去当兵的前几天,我们见面了,他有事先走。要离别的时候,我委屈巴巴地说你会失去我的。他笑得很温暖,是我最爱的那种笑。他说不会的,我们过几天再见好吗。然后摸了摸我的头。然后……他就去当兵了。后来我看到朋友圈去质问他的时候才知道他已经在路上了。他骗人啊……怎么能骗我。
其实有执念,不过是另一个人一直给予了一点想象空间罢了。

最后,我跟那个朋友说要放弃他。因为无望。

评论